用户名: 密 码: 保存
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 >> 工作动态 >> 内容

创意手工,彩泥造型,乐在福利院

时间:2020-8-5 15:04:34 点击:4531

    为满足志愿者对志愿服务的需求,同时增添福利中心老人的生活乐趣、增强老人对福利中心的归属感,汶川大同以社工督导、志愿者主导的方式于8月4日9:00在福利中心开展“创意手工,彩泥造型,乐在福利院”。活动得到汶川县民政局和汶川县社会福利服务救助中心的大力支持。

图为:各小组进行人手分工

    社工与志愿者通过报数的方式将参与的老人随机分为三组,并引导三个小组分别用彩泥制作福利中心幸福树、大门及综合楼。“彩泥造型”过程中,社工或志愿者引导各小组的老人回顾福利中心幸福树、大门、综合楼的位置、形状等特点,并引导老人对于如何制作彩泥造型进行讨论;遇到老人有困惑的地方,志愿者引导并鼓励老人再次实地进行考察后进行制作。活动现场,讨论声、鼓励声实时响起。一个小时后,栩栩如生的幸福树、大门、综合楼呈现在大家面前。

图为:福利中心幸福树制作过程中

图为:福利中心的大门制作过程中

图为:我们为自己点赞

    活动结束后,志愿者伍春燕说到:“手工制作的活动非常好,可以增强老人的动手能力和发挥老人的想象力。只是在过程中有些老人非常喜欢这个活动,而有些老人就不特别喜欢也不愿意动手去做;也有可能我们没有带动老人的积极性,我们还是应该得增强与老人之间的沟通能力,尽可能的和老人打成一片,引导老人参与进来。”福利中心的余大爷说到:“这一次的手工‘彩泥造型’活动不仅让我们这些老年人开动了脑筋,还让我们加深了对福利中心的认识、制作出了美丽的福利中心彩塑造型,希望以后可以多开展类似的手工活动。”

作者:成凤 来源: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
相关文章
相关评论
发表我的评论
  • 大名:
  • 内容:
  • 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(www.wcdtsw.org) © 201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.
  • 电话:0837-6245762 Email:wcdatong@sina.com wcgdsw@sina.com 机构QQ群:汶川县大同社工中心97132994 “我爱我家”志愿者群 54310139
    地址:四川省汶川县威州镇阳光家园三期电梯公寓A栋104室
    蜀ICP备14003660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