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户名: 密 码: 保存
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 >> 工作动态 >> 内容

“一小时的幸福时光”暨志愿者多对一帮扶活动

时间:2021-3-2 9:17:16 点击:3568

    通过社工的前期走访了解到,在桑坪社区目前有5名年龄超过60岁的独居老人,他们平时都一个人在家生活,没有人陪伴,时常会感到孤独,他们希望有人定期去看望一下,陪他们聊聊天以至于不那么的孤独。为让他们感受到外界对于他们的关心关爱,在汶川县民政局的支持下,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于2020年7月9日-2021年2月28日开展“一小时的幸福时光”暨志愿者多对一帮扶活动。
    活动前期社工充分发挥资源链接优势,招募了14名志愿者加入到此项活动的行列中。2020年7月9日上午9:00活动正式拉开帷幕,社工带领志愿者前往社区独居老人、高龄、残疾、患病老人的家里,让他们相互认识,建立关系,同时确定服务周期。后续活动以社工督导、志愿者服务的方式开展。在服务的过程中,志愿者力所能及的为老人提供精神慰藉、生活照料以及医疗保健(为老人按摩手指进行康复训练、带老人医院就医)等服务;社工通过志愿者与服务对象了解服务相关情况,当志愿者遇到困惑时,社工进行及时的跟进与督导。

图为:社工、志愿者带老人去医院就诊

图为:志愿者为老人打扫卫生

图为:志愿者为老人按摩手部

图为:志愿者为老人打扫厕所

图为:志愿者陪伴老人聊天

图为:社工针对志愿者在多对一服务过程中存在的疑问进行督导

    据统计,本次活动共有14名志愿者为桑坪社区的7名独居、高龄、残疾老人提供服务,共计服务73次、105人次,服务169小时。
    接受服务的曾婆婆说到:“感谢社工与志愿者定期来看我,平时陪我聊天,还带我去医院,在汶川,我没有其他亲戚,只有你们平时来看望我,在生病期间还来照顾我,真的是辛苦您们了。谢谢!”
    提供服务的志愿者雍嬢嬢说到:“通过我们经常去看望老人,我们彼此的关系还是比较好的,他们也信赖我们,在陪伴老人的过程中,自己的感受还是非常大的,在志愿服务过程中,我自己也得到了提高,充实了自己的生活,精神和心灵也得到了满足,志愿服务既是"助人",也是"自助",是一举两得的好事,我将继续积极参与,发挥余热。”

作者:马青 来源: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
相关文章
相关评论
发表我的评论
  • 大名:
  • 内容:
  • 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(www.wcdtsw.org) © 201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.
  • 电话:0837-6245762 Email:wcdatong@sina.com wcgdsw@sina.com 机构QQ群:汶川县大同社工中心97132994 “我爱我家”志愿者群 54310139
    地址:四川省汶川县威州镇阳光家园三期电梯公寓A栋104室
    蜀ICP备14003660号